Flâneur

他们相爱的世界,是我的温柔港湾🥰

【言白】塞纳河(甜向)

姑姑说 什么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 嘿嘿


(七十一)


李泽言哪里知道,他姑姑的“恋爱雷达”比一般人都要灵敏。仅凭李泽言发的寥寥几条、没有提及任何人的朋友圈,就看出来他谈恋爱了。对侄子的感情生活格外上心的她,几乎是立刻就去问自己的哥哥具体情况,以一种问不到就绝不善罢甘休的架势。

 

李泽言的父亲一向对这个妹妹爱护备至,没能坚持多久就把一切都告诉了她。

 

现在,白起紧张地应付着她的嘘寒问暖,李泽言频频想让她收敛一些,同时意识到肯定是自己的父亲透露的消息,感到很是懊恼。

 

“姑姑,你坐了这么久的飞机,先歇一会吧。”他试图把她支走,好让白起喘口气,自己也可以和他解释清楚。

 

没想到,姑姑笑眯眯地回绝了:“不用,我不累。白起呀,我可以叫你小白吗?你是哪里人呀?泽言如果对你不好一定要告诉我,我帮你揍他……”

 

姑姑终于暂时离开后,李泽言牵住白起的手:“我们的事,我只告诉了我父亲。姑姑应该是从他那里打探来的。”

 

白起双眼直视前方,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李泽言心里咯噔一下,“生气了?”

 

“嗯?你刚才说什么?”白起转过头来,有些迷茫地看着他。

 

李泽言失笑,刮了一下他笔挺的鼻梁。“发呆都这么专心,想什么呢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的姑姑其实挺好的。”虽然有点不习惯突如其来的热情,但她流露出来的真切关心,让他不自觉地想到了自己的母亲。

 

“她的话比较多,你不要介意。”李泽言松了口气,但依然如是说道。

 

白起想到姑姑刚才一连串的问题,有点无奈,却还是不禁笑了。“没关系。”

 

李泽言的父亲在医院住了几天,李泽言和白起也在医院陪着。他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,每天都能和他们聊上一两个小时。姑姑也每天都来探视,总是给单人病房里带来许多欢声笑语。

 

在这里,李泽言和白起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们身上,恋语市的动荡也被暂时抛在脑后。在这几天的相处中,白起和李泽言的家人越发熟悉,再加上他们本身就是易于相处又性情良善的人,白起很快就放下了最初的拘谨,甚至还能和配合姑姑一起讲笑话。

 

过了几天,医生确认不需要进行血管重建,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下了。

 

出院那天,李泽言的父亲对白起说:“小白,今年春节,欢迎你和泽言来和我们一起过。”白起笑着说好。

 

后来他意识到,自己在春节住院的时候,李泽言的父亲应该就已经知道了儿子和他的关系。到头来,自己倒像是成了蒙在鼓里的人。

 

李泽言的姑姑则向他承诺,等下次见面,一定要给他看李泽言小时候的照片。李泽言一脸无法发作的无奈,白起揶揄地看他一眼,对姑姑说“我很期待”。

 

姑姑硬要把李泽言的父亲接回自己家照顾一段时间,还把国外的丈夫和孩子都带了过来。她心意已决,于是大家分成两拨,一边是白起和李泽言,另一边是姑姑、父亲和姑姑的家人。他们在医院门口道别,让李泽言父亲注意身体、多休息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

李泽言和白起在出租车里对那几个越来越小的人影挥手告别,他们也一直挥着,其中动作幅度最大的是姑姑和她的小儿子。


评论(8)
热度(78)

© Flâneur | Powered by LOFTER